舟曲

年轻时不要碰到太过惊艳的人
否则
余生都不得安宁

很多人三十岁就死了等到八十岁才埋

30岁的你已经死了

来源|画小生


15岁

那年的一个夏天

你遇到了那个让你心动的女孩子


18岁

你读了大学


20岁

你大二结束开始悔恨自己前两年幼稚的行为于是开始努力


“该好好学习 了”


22岁

你大学毕业了却发现

找不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26岁

你看着身边的人都结了婚婚礼的份子钱也逐年递增


春节回家

父母带你串亲戚

变成了带你去见相亲对象见了很多姑娘

但你每次都觉得和那个她比差了点

有点尴尬


28岁

那年你遇到了-一个和你情况差不多的姑娘你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你还不错”

“你也是”


你还不确定喜不喜欢她

双方家长就已经摆好了订婚宴结婚前一周

你和朋友出去喝酒


“不想结婚啊”

“谁不是这么过来的”


29岁

你们终于结了婚婚礼办的不大不小朋友来的不多不少


攒了几年想要去实现理想的钱却搭在了这场百人的私人庙会上


司仪带着标准的商业化微笑对着台下的亲朋喊道:

“要不要让他们亲一个!”


台下的那些人也跟着一一起起哄:“亲一个!”


在一众人的起哄下不知道为什么

你简简单单的亲了她一口


当婚礼进行到:交换对戒的环节时你似乎融入到了这个气氛当中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你不确定

她是不是对你说的就像你不确定是不是对她说的一样


我爱她吗?

婚礼结束后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浪漫

你听着卧室的新娘一笔一笔的数着份子钱


5000

6000

10000

……


想着

不过才两年

怎么就变成这样了想着想着

洞房夜就睡着了


30岁

她怀孕了辞掉了工作在家养胎


你在公司逐渐有了点地位手里管着十来个人独立负责一个项目


大家加油!


结婚前

陪嫁的那辆车

也变成了你一个人的独享


但你依然不敢放松每次加班

电话那头都是抱怨与委屈


“几点啦还不回?”

“我在加班一会儿就回去了”


但你不能争辩什么

谁让她怀了你的孩子

在这一刻无论怎样

你都得无条件的站在她这一边


31岁

孩子落地了前前后后连孕检带住院费花了10多万


不过无所谓

你看着你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喜欢高兴地

仿佛这是你的新生


32岁

这是人生最不愿意重复的一年平均睡眠3小时孩子每一个小时都要闹腾一次


第二天

拖着睡不醒的眼睛去上班


老板说你上班不干活

回家媳妇说你不干活


到底谁干活呢?


那辆开了3年的车成为了你真正的家

你不再抱怨路上拥堵的交通你甚至开始希望再多堵一会儿


回到家

你关了发动机

这是你每天最幸福的十分钟


35岁

你因为身体越来越差加班越来越少晋升的速度也越来越缓慢


那天下班媳妇告诉你孩子要上幼儿园


双语的一个月3000

你皱了皱眉头

那边就已经不耐烦了


“老王家孩子一个月6000你已经这样了你想让孩子也输?”


你没说话

回屋给媳妇转了6000块钱这笔钱

你原本打算给自己过个生日买个新电脑的


38岁

孩子上了一年级

你让老师多关照你的孩子


“一年级很关键必须打好基础”

“是是是”


接待新生的老师看着你不明事理的脸给你指了一条明路


课外辅导班

一月2000


40岁

孩子上三年级了正打算再报个补习班


44岁

孩子上了初中

想学钢琴

但那句爸爸现在买不起你说不出口

好在孩子比较懂事你看着这么懂事的孩子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爸没事儿要不我先学陶笛”


46岁

孩子上了一个不好不差的高中


接到了老师的电话

“你孩子打架了你过来一趟吧”


你唯唯诺诺的和那个比你小五岁的领导请了个假


“老板我有事”

“怎么你事那么多”


到学校:

又被老师训了一通:无非就是那一句


“你们作家长的能不能多陪陪孩子”


你看着这个老师有点可笑好像当时说家长在外辛苦点

多赚点钱让孩子多补补课的和她不是一个人


不都是你说的吗


50岁

孩子上了大学

很争气是个一本


他学的专业

你有一点看不懂你感觉工作不好找你和他深夜想聊聊


你对他说

挑个热门的专业活着比热爱更重要


你们从你们从交流变成了争吵


你发现你老了

老到可能打不过这个18岁的孩子

你说不过他


“我是你爸爸!”


这场确立你最后威严的酒局不欢而散

你听的不真切

在孩子回自己屋的路上好像叨叨了一句


我不想活的像你一样


怎么就哭了呢?

50岁的人了

一定是酒太辣了对不对


一定是酒太辣了


55岁

孩子工作了他似乎正在经历你以前经历过的种种


但你却反了过来

你说不要妥协


别气馁


56岁

孩子也结婚了


终于实现了一辈子的愿望


60岁

辛苦了一辈子想出去走走

身边的那个人过了30年你依旧分不清到底喜不喜欢


你们一切都准备好了因为孩子的一句话整个计划都泡了汤


爸妈我工作太忙了

可以帮我照顾下孩子吗


你们退了机票又回到了30年前


70岁

孩子的孩子也长大了不用天天操心了

你下定决心说一定要去玩一趟

可是手里的拐杖

只能支持你走到楼下的花园


75岁

你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身边聚满了人

周围的那些人神情肃穆

你明白了你要死掉了


你没有感到一丝害怕你突然问自己

我到底是什么时候死掉的呢?


你想起了30岁的那场婚礼原来那时候你就死掉了吧


依照惯例死前的3秒

你的大脑要走马灯

倒叙你这75个年头的一生


1秒

2秒

你面无表情的看着这2秒内的回忆


第3秒

突然你笑了


原来已经回到了15岁的那一年你想起了

你15岁暗恋的那个女孩子

你想不起来她长得什么样子了

最后一秒你努力的回忆着最后终于笑了出来


写在最后:

前段时间看了一部电影,我特别喜欢里边的一段话:

“在别人眼里,我要么是个傻子,要么是生活中遭遇不幸的弱者,可我都不是。


活了半辈子,我就想干一件自己想干的事。就像那句话,很多人三十岁就死了,等到八十岁才埋,我就是想让自己觉得,我还活着。


在人的这一生中,本来就没有多少日子是按自己的想法活着的。那么,既然活着,为什么不活明白些呢?


有人问我,你最难过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当然是熬+忍了。


谁都有被困难所打倒的时候,但是无论你这一刻发生了什么惊天泣地的大事,下一刻都不会有丝毫改变。


因为生活永远不会因为你很脆弱,或者活的很艰难就改变。生活它只会变本加厉的针对你,让你更加痛苦,让你更加难过。


人生本来就是件苦差事。

但纵使生活如此操蛋,我们也会拼命坚持下去,因为我们有日渐老去的父母,因为我们有渐渐长大的孩子。


都说人活在世上,要好好为自己活一次,可肩上的责任却让我们毫无退路,所以我们只能振作起来。


一边不想活一边热爱生活

一边哭泣一边咬牙继续















评论(2)

热度(3)